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叙利亚总统否认使用化武 被攻击盟友将做出报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9 14:52:39  来源:国际在线  

  据BBC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否认政府军上个月在首都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

  阿萨德在大马士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Rose)采访时说,如果美国政府有证据证实他对化武攻击负责,美国需要拿出证据来。

  阿萨德还说,如果叙利亚受到打击,叙利亚的盟友将做出报复。

  美国指责阿萨德政府军8月21日在大马士革市郊使用沙林毒气,造成1429人死亡。

  采访时机

  BBC在华盛顿的记者说,阿萨德选择的采访时机非常合适。美国国会议员星期一将就授权军事打击叙利亚展开辩论,叙利亚也在密切注视华盛顿的动向。

  记者说,接受一家美国主要电视网络的独家采访给了阿萨德一个说明他对事件看法、并由此影响美国公众观点的机会。

  阿萨德在采访中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但是他说,如果叙利亚确实有化学武器的话,将受到集中控制,没有人可以拿得到。

  他还暗示,叛军可能与化武攻击有关。

  阿萨德的采访全版将于9日在CBS电视网播出。

  周日(8日)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巴黎表示,他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达成共识,认为阿萨德被指动用化学武器越过了“国际红线”。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东京申奥成功有望给日本带来15万个就业机会
下一篇:日称中国2架轰炸机飞越冲绳与宫古岛公海上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