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旬纳粹军官在德受审 被指控二战中射杀一平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3 10:31:26  来源:北京晨报  

  一名92岁的前纳粹党卫军军官2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哈根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射杀一名抵抗纳粹侵占的荷兰平民。

  齐尔特·布鲁因斯生于荷兰,在德国发动二战并侵占荷兰期间加入党卫军。他被指控于1944年9月伙同另一名党卫军成员,在德荷边境枪杀抵抗纳粹的荷兰人阿尔德特·克拉斯·迪科马。

  按照检方指控,布鲁因斯在迪科马遭逮捕后对其背部射击4次,致迪科马当场死亡。布鲁因斯2012年7月接受德国一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身在枪杀迪科马的现场,但辩称行凶者是他的同伙。

  “我当时走在囚犯身边,”布鲁因斯说,“突然听到一声枪响,他(迪科马)倒在地上。”

  荷兰一家法院1949年裁定布鲁因斯参与包括迪科马遇害在内的3起枪杀事件,缺席判决布鲁因斯死刑,后改为终身监禁。

  德国一家法院1980年2月裁定布鲁因斯1945年参与谋杀一对荷兰犹太兄弟,判处他7年监禁。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美国军人反对对叙动武:美国不应强行当世界警察
下一篇:澳1款游戏名为东方妓女 被批羞辱中国文化历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