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军人反对对叙动武:美国不应强行当世界警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3 10:3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为攻打叙利亚尽力游说国会议员之际,美国社会响起愈来愈多反对声音,当中不乏现役和退役美国军人。有士兵坦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后已“筋疲力尽、穷困不堪”,称“我们累了,美国不应强行当世界警察”。

  据报道,对多名前线和退伍士兵的采访表明,绝大多数受访者直截了当回答“不该出兵”攻打叙利亚。

  有现役军人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若没有联合国支持,作战对我们来说负担太重。阿富汗任务还没结束,美国不应再插手另一场战争。”

  另一曾在伊拉克服役的退伍士兵指出,出兵叙利亚与伊拉克战争如出一辙,令他感到可怕。他称,很多军人均认为伊战完全没必要,“白白浪费金钱和很多宝贵人命”。他批评美国政客和民众将伊战的教训及阵亡的士兵忘得一干二净,不愿看到美军再身陷这种局势。

  美国军人的另一个反对理由大多涉及攻叙欠缺确切目标。他们认为,叙利亚反对派与“基地”组织没太大分别,帮助反对派就像为“基地”作战。虽然奥巴马强调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但不少军人担忧“有限度攻击”只会令局势恶化,促使美方发动进一步军事行动。

  9月1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声称已掌握叙政府使用沙林毒气的证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方见过美国大使提供的所谓证据,既无坐标、受害人名字,亦未能证明是由专业人士化验,毫无说服力。俄方计划派国会代表团到美国,游说议员不要支持攻叙,总统普京指两国议员当面交流局势,有助促进俄美关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上周民调显示,不足20%美民认为攻叙符合美国利益。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中国国家图书馆联合高校首发东京审判全记录
下一篇:九旬纳粹军官在德受审 被指控二战中射杀一平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