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每20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 多数嫌犯逍遥法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7 11:02:21  来源:北京晚报  

  《印度时报》25日报道,21日晚间,印度一名女警察在高速公路上被5名男子拦下,遭到轮奸和抢劫。目前,5名嫌疑人已落网,警方说他们均有犯罪史。

  印度性侵案多发。印度警方25日在首都新德里逮捕涉嫌轮奸女摄影记者的第五名、即最后一名嫌疑人,警方表示不久将对嫌疑人提起诉讼。

  女警察案

  持武器轮奸加抢劫

  《印度时报》25日报道,事发地点位于恰尔肯德邦莱特哈尔地区。受害女警现年30岁,21日晚间,她和家人驾车护送一名去世亲属的遗体从兰契前往格尔瓦火化。在75号国家公路距离莱特哈尔警察局大约12公里处,车辆被5名男子拦下。

  《印度时报》称这5人是“一群土匪”。警方说,他们强迫女警下车,后者试图反抗。莱特哈尔警方官员阿洛克·库马尔说:“他们把这名女子带到一旁,轮奸她。”

  女警的两个姐妹当时也在车里。按照警方的说法,因为5名男子持有武器,女警的家人无能为力。库马尔说,5人还抢劫女警一家,“当晚,这伙人共持枪抢劫11辆车”。警察总监拉吉夫·库马尔要求地区警方立即追捕凶手。“这是可耻事件,案犯不会逃脱惩罚。”他说。

  5人均有犯罪史

  当局设立一个委员会,调查这起案件。警官迈克尔·拉吉说:“我们已拘留5名年轻人,他们均有犯罪史。”

  去年12月新德里发生女大学生遭轮奸身亡事件后,赴印度旅行的外国女游客人数下降35%。印度议会今年3月通过法律加大对性犯罪的惩罚力度。法律规定,如果性犯罪导致受害者死亡或昏迷,犯罪人可被判处死刑;轮奸案犯罪人将被处以最低20年监禁;窥阴癖、拐卖妇女等被列入刑法管辖范围。

  女记者案

  轮奸女记者嫌犯全落网

  印度警方25日在首都新德里逮捕涉嫌轮奸女摄影记者的第五名、即最后一名嫌疑人,警方表示不久将对嫌疑人提起诉讼。

  孟买警方当天在新德里一次突袭中逮捕最后一名嫌疑人。另外4名嫌疑人先前在孟买落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的犯罪组25日早上在新德里逮捕第五名嫌疑人,正将嫌疑人羁押回孟买。”

  受害女记者20多岁,在一家杂志社担任实习摄影记者。她与另外一名男同事23日晚在孟买一座废弃厂房拍摄时遭5名男子袭击。警方说,嫌疑人走近两名记者,告诉他们不应该到那里去,随后在附近用腰带将男记者双手缚住,以一个碎啤酒瓶威胁女记者并轮奸了她。那座废弃厂房邻近孟买中心高档时尚社区,周围公寓、办公大楼、商店和酒店林立。根据印度法律规定,强奸案受害人姓名不得公开。

  孟买警局局长萨蒂亚帕尔·辛格表示,已经掌握起诉嫌疑人的证据,包括受害人的证词、医学样本,将很快起草诉状。

  先前落网的4名嫌疑人中,两人24日出庭受审,现继续被拘押候审;另外两人25日受审,将被拘押候审至30日。警方说,其中一名嫌疑人25日出庭时认罪。年龄最大的嫌疑人今年25岁。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将接受医学检测,以核实年龄。他的家人称他16岁,而警方坚称他19岁。

  受害女记者希望尽快返岗

  轮奸案后,受害女记者表示,“强奸不是生命终结”,希望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印度时报》25日报道,女记者告诉一名探望她的全国妇女团体成员:“我希望所有嫌疑人受到最严厉惩罚,同时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受害女记者正在孟买贾斯洛克医院接受治疗。根据医生的说法,她的病情改善,但仍有多处伤害。 J176

  骇人

  每20分钟一起强奸案

  依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的数据,印度每20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许多受害者因担心自身名誉放弃报案。官方数据显示,仅首都新德里2012年就发生600多起强奸案,比前一年增加17%,受害者包括本国女性和赴印度旅行的外国游客。有人将新德里称为“强奸之都”。

  推究印度性犯罪案件频发的社会根源,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妇女的社会地位向来较低,致使性侵犯案件时有发生;其次,执法部门对此类案件的处理多采取了轻视甚至不作为的态度,案件处理极为缓慢,或干脆不了了之。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印度全国发生6.8万起强奸案,但仅1.6万名强奸犯入狱,多数人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英国外交大臣:外交途径已无法解决叙利亚问题
下一篇: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武传闻小组遇袭 调查暂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