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卜拉希米: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将不会在6月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0:02:41  来源:  

  原标题:卜拉希米表示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将不会在6月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希焱):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5日在日内瓦表示,鉴于叙利亚反对派尚未做好准备,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将不会在6月召开。他认为,日内瓦会议应有叙各方参加。

  卜拉希米5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与俄罗斯副外长、中东问题特别代表波格丹诺夫、副外长加提诺夫以及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举行会谈。这是卜拉希米与俄、美代表就叙利亚问题在日内举行的第三次会谈,会谈的主要任务是为预计将举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在会谈结束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卜拉希米对媒体表示,鉴于仍有许多准备工作需要完成,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将不可能在6月举行,目前希望能够于7月召开。三方将于本月25日在日内瓦再次举行会谈,继续就尽快召开日内瓦会议的机会窗口进行磋商。卜拉希米说,日内瓦会议是真正关于叙利亚人的会议,叙反对派的缺席是会议未能及时召开的主要原因之一。

  卜拉希米表示:“为了参加这次会议,反对派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认为他们正在做。在反对派准备好之前,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当然,我会鼓励他们、促成他们、帮助他们参加这次会议,但是很显然,没有反对派参加,日内瓦会议无法举行。”

  本次三方会谈还确定了日内瓦会议的主题、主办方等相关事宜。日内瓦会议将为一次高级别会议,有叙政府和反对派以及其他相关方参加。卜拉希米表示,三方同意日内瓦会议将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主持下召开。俄罗斯和美国作为会议的发起方,将在会议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卜拉希米强调,日内瓦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叙利亚冲突达成一个政治解决方案,并落实日内瓦公报的内容。

  卜拉希米说:“会议的目标是达成叙利亚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实现这一方案需要叙政府和反对派对全面落实2012年6月30日日内瓦公报形成共识。特别重要的是,对建立一个由叙利亚人民主导的过渡方案这一点,双方需要达成一致。”

  卜拉希米再次重申,政治解决是叙利亚危机唯一可能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坚定地认同,政治解决是叙利亚危机唯一可能的解决方案,达成这一方案已经十分紧迫。在叙利亚境内发生的惨剧令人十分忧虑。为了叙利亚和叙利亚人民的利益,这样的悲剧必须停止。”

  上月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莫斯科提议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这次预计将要召开的会议是在日内瓦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的第二次国际会议。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被视作国际社会推动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又一次努力。然而,在叙反对派群龙无首、美俄背后进行较量的背景下,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成果甚至是否能否召开都还是未知。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菲称解放军在仁爱礁找立足点 海监船数量再增
下一篇:美专家谏言中美关系 称中美问题是缺乏互信而非利益冲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