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拿大多伦多市长获3成选民支持 身陷吸毒丑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3 09: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过半数多伦多市民相信市长吸毒 仍获1/3选民支持

  中新社多伦多6月2日电 (记者 赖海隆)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因吸毒丑闻缠身而陷入四面楚歌的多伦多市长福特,仍获得34%铁杆选民的支持,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全国的支持率。

  益普索调查机构进行的这项民调显示,49%的民众相信福特未吸可卡因,但51%的人表示不相信。

  调查显示,如果选举在明天举行的话,将有1/3的选民投票支持福特,尽管这一支持率比2010年福特竞选市长时的支持率下降了9个百分点。

  福特吸毒丑闻大约在两周前被美国一家网站踢爆。有人向该网站声称握有福特吸毒的视频,索价20万美元。该网站遂在网民中大造声势,募集资金购买视频。约一个星期后,20万美元眼看就要筹集到了,视频提供者却无端失踪,后更被证实已遭枪杀。

  然而,沉默了一周的福特此时却异常活跃起来,与他兄弟一起大肆辟谣,令人疑窦丛生。不过,很快证实,视频提供者之死与视频本身无关。

  与此同时,福特的幕僚团队分崩离析,8天内有6人离职。令人担忧其市政是否还能正常运转。不过福特回应说,其市长办公室并未因此陷入混乱,并已聘用了3名新人顶上了职位。

  福特自上任以来围绕他的争议就从来没有断过,加之他率性的风格,令他与媒体长期交恶。如福特曾被指涉嫌用市政府的信封和其他市府资源,为以他名字命名的橄榄球(美式足球)慈善基金会筹款3150加元而遭起诉。这一事件被媒体盯住不放,差点令福特丢了市长职位。至于福特开车时看文件、违规超车、向妇女亮中指、对女同事性骚扰等等真假难辨的负面消息,更是充斥了当地报纸的新闻版面。

  不过,福特自上任以来历行节约,替纳税人看管好钱包的种种举措也赢得不少市民的赞誉。尽管他辞去市长专职司机,自己充当司机一事公众褒贬不一,但至少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清廉的名声。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日本跨党派议员团访华 行程曾因日购钓鱼岛取消
下一篇:意大利报告2例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