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荷兰毕加索真迹被盗后或遭烧毁 价值超1亿欧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2 11:12:45  来源:城市晚报  

  21年来荷兰最大名画失窃案告破

  2012年10月16日,7幅总估值超1亿欧元的名画在荷兰鹿特丹市的康索现代艺术中心被盗,成为21年来荷兰最大名画失窃案。虽然罗马尼亚警方年初已拘捕7名疑犯,但至今仍未找回7幅被盗名画。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日前罗马尼亚警方在对其中一名疑犯母亲的家搜查时,竟在其家中发现了一堆十分可疑的灰烬这意味着,疑犯很可能在发现作为赃物的名画根本无法脱手后,索性把心一横,将包括毕加索、莫奈及高更在内的大师真迹全都付之一炬!据悉,目前专家正在通过高科技手段对这堆疑似“名画残骸”进行化验检测,如果最终证明价值1亿欧元的7幅名画果真烧成了灰,无疑将是全球艺术界的惨重损失!

  凌晨失窃

  市值超过1亿欧元

  2012年10月16日凌晨3点左右,荷兰鹿特丹市的康索现代艺术中心的警报系统突然铃声大作,当警方人员于5分钟后赶到现场时,窃贼已经逃之夭夭,而原本在美术馆墙壁上悬挂的7幅油画不翼而飞!

  这7幅油画包括:毕加索的《小丑泰德》(1971年)、莫奈的《伦敦滑铁卢之桥》(1901年)和同年的《伦敦查林十字大桥》、野兽派代表亨利·马蒂斯的《穿着黄、白服装阅读的女孩》(1919年)、高更的《窗前的女孩》(1898年)、卢西安·弗洛伊德的《闭着双眼的女人》(2002年)与麦耶·德·汉的《自画像》(约1890年)。

  至于它们的具体价值,各方说法不一。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次失窃的这批名画如果拿到拍卖行正式拍卖,估计总售价将超过1亿欧元!

  疑犯被捕

  拒不交代名画下落

  据悉,这是继1991年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被偷走20幅画作之后,荷兰历史上21年来最大规模的名画失窃案。

  警方分析后认为,康索现代艺术中心的警报系统与每一件艺术品都连接在一起,窃贼能够自由进入美术馆,从容盗走7幅名画,并且最终全身而退,显然事先经过缜密的规划。

  案发后,荷兰警方立即联手全球多个国家的警方展开调查。经过数月缜密调查之后,案情终于有了转机。今年初,罗马尼亚警方根据线人密报,拘捕了7名嫌犯。据悉,这7名疑犯都是罗马尼亚人,在被捕之后不久,警方就以“共谋盗窃”等罪名对他们提出了指控。然而,令警方头痛的是,由于这7名疑犯对失窃名画的下落始终守口如瓶,让调查工作陷入了停滞状态。

  手提箱中

  惊现一堆可疑灰烬

  无奈之下,罗马尼亚警方只好耐着性子,对7名疑犯及其亲友的住所一一进行搜查。今年3月,当罗马尼亚警方对其中一名疑犯多加鲁的母亲奥尔加·多加鲁所住的公寓进行彻底搜查时,意外找到了一个手提箱而此前调查表明,这个手提箱正是窃贼在实施盗窃行动时用来装7幅名画的那个手提箱!然而,当调查人员兴冲冲地打开该手提箱之后,却震惊地发现手提箱里面压根没有名画,只有一堆十分可疑的灰烬!

  据内幕人士透露,这一惊人发现顿时把警方调查人员惊得目瞪口呆。警方担心,这些灰烬很可能意味着,7幅被盗名画或许已经全都被付之一炬!警方调查人员推测,疑犯可能是在发现作为赃物的名画根本无法脱手之后,索性心一横,将7幅画烧毁。

  故布疑阵?

  警方用高科技检测

  据内幕人士透露,1亿欧元名画或许已经被疑犯烧成灰,令荷兰和罗马尼亚两国的警方全都大惊失色。据悉,刑侦专家正在通过高科技手段对这堆灰烬进行化验检测,而如果最终证明1亿欧元名画果真烧成了灰,无疑将是全球艺术界的惨重损失!不过,也有艺术界人士仍抱着一线希望或许这些灰烬只是窃贼“故布疑阵”而已,7幅名画没准仍安全地藏在某个角落。

  由于7幅名画至今踪影全无,调查人员必须把每一种可能性都考虑到。”不过,29日,涉嫌将名画烧毁的疑犯多加鲁的律师称,到目前为止,警方对灰烬的检测仍没有得出“最终结论”,因此他的当事人是否如警方怀疑的那样真的已经“将名画烧成了灰”,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土耳其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因不满政府多项行为
下一篇:巴菲特午餐本月开拍 13年集资超1400万美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