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评论称奥巴马不善“推销”理念 控枪不能再手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7:45:47  来源:  

  据外媒2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近日否决了一项由两党议员提交的控枪议案,对于这个结果美国总统奥巴马怒斥“耻辱”。媒体评论称,虽然奥巴马有意对枪支管控下更大决心,但他不懂“推销”,导致议案即便在民主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也未通过。

  报道称,奥巴马已经学会如何与美国人进行情感沟通,周五晚上第2名爆炸案嫌疑人在波士顿被捕后,他在白宫就是这么做的。但他还没学会“掌控局面”。

  为什么总统在枪支安全问题上获得了公开辩论的胜利,却在参议院的投票中失败?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应付这个系统。现在看起来他是不想学习,甚至都不想雇一些聪明人来告诉他怎么做,或帮他做。

  分析称,90%的美国人支持他,他却在参议院只拿到54票,“这是难以置信的”。此事格外突显他不擅长用影响力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国会山里的议员谁都不怕他”。

  连不愿意支持控枪法案的众议院共和党人私下里都表示惊讶,总统在由自己的党派控制的参议院居然凑不够60票。

  奥巴马总统认为他可以用情感向国会施压。但是掌握权力的成年人不会对这个有反应的。

  纽敦惨案后,他和他的幕僚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决定,要推行一些新的法规,否则人们会觉得他冷酷,没有怜悯心。发表国情咨文时,他对着掌声雷动的观众说,“我们理应为纽敦的家人们投一次票。”可是,尔后他就跟往常一样,失去了冲劲,并表露自己的悲观情绪。

  白宫重复表达着一条失败主义讯息:这个很困难,我们需要去做,但是我们可能会输。

  有评论称,投入战斗时嘴上说着可能会输,你就可能会输。

  分析指出,白宫本应该有一个作战室,图表上标着他们需要搞定的政客姓名,就是《白宫奇缘》里那种。群情激昂的演说自有其价值,但这种事是要“赤膊上阵拼杀的”。

  拿到60票有很多办法。但白宫一定要规划一份真正的策略出来,要有绝不放弃的态度。

  可是,奥巴马讨厌推销。他认为人们应该接受正确的东西。正如西弗吉尼亚民主党人乔·曼钦指出,参议员们回到各自家里也有很多艰难的推销工作要做的。“一个人可能非常笃信一些东西,但你还是必须去向别人推销你的理念。”他说。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向美国转交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电话录音
下一篇:开城园区韩方人员29日全撤 在朝韩国人将为"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