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66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出炉 华人导演李安入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5 13:51:00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4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审团名单揭晓,包括华人导演李安在内的8位国际电影人将共同选出今年的“金棕榈”大奖。

  24日,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第66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名单,好莱坞明星阵容强大:年初刚刚凭借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李安成功入围,成为继杜琪峰、施南生之后的第三位戛纳电影节的华人评委;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以及曾获奥斯卡影后的妮可·基德曼也在名单之列,他们的加入也为电影节增色不少。

  其他加盟本届电影节评审团的成员,还有印度演员薇迪雅·巴兰、日本导演河濑直美、英国导演琳恩·拉姆塞、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乌以及法国演员丹尼尔·奥图。

  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是著名美国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他将和这些评审们共同评选出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中国导演贾樟柯的新片《天注定》入围参评。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至26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孟加拉国大楼倒塌死亡人数升至147人 1600多人受伤
下一篇:法国总统奥朗德抵京访华 法国主要媒体重点关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