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凶宅"增多 售价仅为市价的一半却无人想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7 09:08:25  来源: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寸土寸金的东京中心城区,如果有这么一个房子你敢买吗?100平方米精装房只需2000万日元(约132万元人民币)。如果是分期付款,零首付每月约3974元人民币就可入住。如此便宜的价格还不好卖,这就是日本人常说的"凶宅"。而近年来,东京地区"凶宅"开始大量增多。

  《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蒋丰介绍了"凶宅"的来源。

  蒋丰:日本是一个自杀大国,在全世界都是非常有名,这种自杀的人留下的房子人们把它称作凶宅。日本社会还有一个高龄化的问题,高龄化很多鳏寡孤独的老人在不知不觉去世,有的去世一两个月以后才会被人发现,他们的住宅也被称为叫做凶宅。还有一种凶宅就是说这些人在去世了以后,突然间就会冒出来一些亲戚,或者冒出来一些财产继承人,或者冒出来一些什么跟过去一些银行什么有纠纷的地方,他们就会抢住到这个房子里边,然后到法院去拍卖这个房子,这种房子也叫凶宅。还有一点,日本社会很多黑社会组织,黑社会事务所旁边的房子没有人愿意去租,因为他们黑社会组织之间经常发生火殡,发生动刀动枪的事情,虽然对平民不这样,但是他们互相来报复的时候,你不知道哪一颗子弹成为流弹,所以大家感觉很害怕,

  这样房子的行情,要低于整个市价至少是在一半以下,或者说甚至只有市价的1/3。也有一些人用较少的钱把房子买过来以后,重新装修好以后作为一种房产,根本不住进去,通过中介公司把它租出去。

  现在日本凶宅越来越多,深层次社会问题就是一种冷漠感、孤独感,让人心里有一些情结,有纠结的人没有地方去倾诉,所以他最后选择一条自杀的道路。另外一种就是日本社会的高龄化造成。还有一种,日本社会的法律治安上存在问题,很多时候,日本社会出现所谓自古警匪是一家,黑社会事务所在这里设的事务所,警察又不去干预,进行管理周围就出现了一种凶宅。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欧盟公布“人口贩卖地图” 官员称只是冰山一角
下一篇:中东富商组旅游团赴印度包养女性遭曝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