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冬季胃寒怎么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14:51:10  来源:互联网   

  据调查发现,低温下的人们更易患胃病,而畏寒着占大多数。因而在寒冷冬天,应该多吃一些温中散寒的食物来祛除寒邪,给胃部温暖,可减少胃壁的肌肉收缩痉挛,常可使胃痛得到缓解。下面介绍冬天暖胃六道美食:

  1、良姜粥

  材料:高良姜末15克,大米 100克。

  制作:先将高良姜末置粥锅内,并加入清水2000毫升,用中火煎至1500毫升,去良姜渣,再放入洗净大米用文火煮成糜粥。温热服食。

  功效:本粥能温胃行气,散寒止痛。适用于脾胃虚寒或感受风寒引起的胃痛。 注意:本粥不宜冷服。

  2、白胡椒酿红枣

  材料:红枣5个,白胡椒10粒。

  制作:先将红枣洗净去核,白胡椒略打裂开。然后在每个已去核的红枣内放入白胡椒2粒,待煮饭时,放在饭面上蒸熟食用。

  功效:温中补脾,暖胃止痛。适用于寒性胃痛。

  3、姜汁牛肉饭

  材料:鲜嫩牛肉75克,姜汁适量,大米120克,糖、酒适量。

  制作:先将嫩牛肉洗净剁成肉糜,加入姜汁及酒、盐、糖、油腌一下。然后,将大米洗净煮饭,水分将干时,放入腌好之牛(转载自中国健康网http://www.69jk.cn,请保留此标记。)肉,文火焗透即可。

  功能:滋补温中,散寒醒胃。适用于脾胃虚寒、中气不足的胃痛患者。

  4、肉桂砂仁炖牛月展

  材料:肉桂3克,砂仁6克,陈皮3克,鲜牛月展250克,生姜3片。

  制作:先将肉桂刮去粗皮,砂仁打碎,陈皮、生姜洗净。牛月展洗净切块,飞水去膻味。然后把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凉开水适量,隔水炖2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温中散寒,行气止痛。 注意:湿热胃痛不宜食用本炖品。

  5、胡椒羊肉汤

  材料:羊肉150克,胡椒10克,陈皮6克,生姜15克。

  制作:先将羊肉洗净切块,起锅爆香。然后把胡椒、陈皮、生姜洗净,与羊肉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温中助阳,散寒止痛。适用于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 注意:阴虚有热者不宜饮用本汤。

  6、干姜枣芪羊肉

  材料:羊肉100克(切块)、黄芪6克、大枣10枚(去核)、干姜5克。制作:一起加水适量炖熟,调味食用,具有温阳、补气、健胃之功效。可治疗虚寒胃痛、四肢畏寒等症。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牛下水是男人的加油站?
下一篇:刷牙不能用什么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