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孩子早恋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6:47:00  来源:闻康资讯网  





  很多家长朋友在发现孩子有了早恋的情况时往往会大动肝火,有的甚至是大打出手,这无疑是对孩子幼小心灵的一种扼杀,其实面对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调整一下自我的心理状态,那么到底孩子早恋的原因是什么呢?

  早恋的原因我认为无外乎两个,一是孩子长大了,是一种自然现象;二是孩子情感的缺失,心灵的空虚。 孩子在小学阶段,有的可能对异性有好感了,但这只是最初的朦胧期,到了中学,尤其是到了高中,异性对孩子的吸引会更明显,控制不好,早恋很可能发生。

  总之,不要让孩子处于一无所知的好奇状态中,不要让孩子感觉这些事情难于启齿,要和孩子在平和、自然的状态下探讨这些问题,让孩子懂得只有自己优秀的,才能找到优秀的另一半,今后才能有和美幸福的家庭;还要让孩子知道,十七八岁的同学还都是孩子,都没有定性,包括自己的审美观点也会随时改变,所以把自己对他人的那份好感放在心中是最美丽的。

  发生早恋的原因之二是感情的缺失。

  每个人都需要有心灵的寄托,感情的依靠,更需要有倾诉的对象。面对孩子,我们做家长必须要承担这个角色,不要把孩子当宠物养,管吃管穿却忽视了心灵的沟通。父母在孩子心中的角色注定了沟通是否顺畅。

  父母的角色首先是父母,这是安全的港湾,父母要在孩子心目当中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让孩子对我们敬佩,信服,这样,我们说出的话才有力度,对孩子的要求我们首先要做到。

  父母的角色其次是朋友,是孩子信得着的倾诉对象。孩子愿意和我们说他们的所见所闻,愿意和我们交流他内心深处的想法,这样,他们就不可能轻易地去找别人倾诉,恋上别人。

  要做到这些并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我们对孩子的长期陪伴。当孩子在家休息的时候,只要有可能我们就要陪伴孩子,和孩子亲切交谈,谈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人生观,自己的生活趣事,只有我们把孩子当成了朋友,他们才有可能把我们当作朋友,千万不能把自己总放在父母的位置上,那样孩子和我们在一起会很累。

  外面的世界的确很精彩,而家长在这个时候作为孩子的导视、人生的好朋友的角色应该予以一下指导性的帮助,暴力对待是绝对解决不了问题的,只会让情况更恶化,相信您可以做一名合格又出色的好家长,并且将孩子的早恋问题合理的解决。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人际交往的心理误区都有哪些?
下一篇:咽痛、咽痒、咽喉不适者吃什么水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