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腾讯公益“新年新衣”走进台江 335名学生领到新棉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10:3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1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年新衣” 捐赠活动贵州区首站在台江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从前期募集到的捐款及时购买新棉衣,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黄存光、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工作员和江苏隆信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兆帝先生等10多名爱心人士一起,带着335件精心挑选符合尺寸的暖冬衣服,送到该县革一乡排生、江边、茅坪3所小学生手中。


学生们穿上了新衣

  洋溢笑容 穿上新衣

  “我们教室很冷,我上课时手总放在衣服兜里,不想拿出来写字。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送给我这件新衣服,很厚很漂亮,我很喜欢,今年这个冬天,在教室里我不会觉得寒冷,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向哥哥姐姐一样去帮助需要的人”。排生小学五年级杨艳同学笑着对记者说。在排生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急忙穿上了新棉衣,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冠军激励 梦想启航

  “我在网上看到信息后,自己感触很深,一直在关注活动的启动,很期待参加这次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腾讯公益活动,今天来到这么艰苦的环境和看到孩子们的情况,我十分难过,我希望在活动启动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人来帮助他(她)们,关心他(她)们,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像体育健儿一样,张开梦想的翅膀,为我们的祖国争光”。这是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黄存光在排生小学对记者说。孩子们当天也非常喜欢这位冠军哥哥,一个个高兴的跟黄存光合影,并答应黄哥哥说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张开梦想的翅膀,为祖国争光。

  据了解,台江县革一乡排生、茅坪、江边3所学校地处该乡偏远山区,村落分散,这3所学校所涉及的村寨农民收入较低,大多数家庭父母外出省外务工,村里就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学校里的孩子近六成是留守儿童。(杨嘉浩 马业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仰阿莎》保护传承研讨暨培训会在台江县召开
下一篇:廖飞州长深入台江县巫梭村视察灾后重建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