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连日暴雨致苗寨百余人受灾 台江消防奋战6小时抗洪抢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1 08:39:24  来源:  

  6月9日13点20分,台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南宫乡记刀村遭遇洪水侵袭,百余名苗寨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危急。接警后,该大队迅速出动2车11名消防官兵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抢险现场
抢险现场

  经过2个多小时的长途驱车,消防官兵到达距离受灾现场4公里处。由于连日的暴雨,山路因山体滑坡将道路堵塞,车辆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只能与当地群众一道携带麻袋、安全绳等抗洪装备,徒步沿着河道前行,遇到道路垮塌处便制作简易木筏使用安全绳牵引一人一人通过。

  18时34分,消防官兵和赶来的当地群众终于到达受灾苗寨,此时寨子里低洼处的房屋的水深达20余厘米,已蔓延到房内。消防官兵经过与群众商议后,决定从上游河流分支的平坦处分引洪水。11名消防官兵和40余名群众将小石块装进麻袋筑成防洪墙,同时使用木桩固定,防止被洪水冲跨。经过6个小时的军民协作奋战,洪水终于分流成功,看到寨子里的洪水慢慢退去,群众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吴辉春 温潮田)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少儿版反排木鼓舞登上万里长城(组图)
下一篇:台江县红十字会积极募集救助资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