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四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05 09:14:27  来源: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2012年贵州省群众安全感年度测评中,岑巩县以97.5%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全省安全感排名第六和全州第三位。

  自2月22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以来,该县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加强部门机制建设和督查监管,以“四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今年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严格按照“四整顿三加强”(整顿驾驶员队伍,整顿路面行车秩序,整顿交通运输企业,整顿危险路段;加强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执法检查)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客运安全管理的“三把关一监督”工作。

  二是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乡镇和重点问题的安全监管和监控,落实职责,严格做到“五个100%”。生产经营单位检查覆盖率达100%,各类在建施工项目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农村、社区检查覆盖率达到100%,隐患按时整改率达到100%,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率达到100%。

  三是突出抓好村级安监队伍建设,消除安全生产死角和盲区、构建安全生产监管“横到边、纵到底”的目标。

  四是重点抓好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发证工作,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建立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常年报名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常年接受社会各界报名,定期通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杨元彬 杨明静)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1天内1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2亿元
下一篇:岑巩:“严、细、实”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