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连续三年安全感排名全省前茅 大灾难无人伤亡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01 09:16:02  来源:  


岑巩县凯本乡坪牙村石敖寨组总投资30余万元的石敖寨滚水坝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的方便当地500余村民出行安全,加快沿河两岸群众的产业发展

岑巩县委书记吴明、副县长黄置民、县政协副主席杨琼及县安监、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思旸镇马院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有乡七里冲尾矿库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
 

  安全无小事。2月25日,岑巩县委书记吴明深入该县思旸镇马院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大有乡七里冲尾矿库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督查现场,吴明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测监控,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抓好群众的搬迁安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防止溃坝和垮塌事故发生。

  2月26日,岑巩县长吴世胜来到水尾龙鳌河大桥和部分矿山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龙鳌河大桥施工现场,吴世胜向施工单位详细了解龙鳌河大桥建设进度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既要讲进度,又要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龙鳌河大桥顺利完工;在矿山施工现场,吴世胜详细了解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月26日,岑巩经济开发区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加强对节后开发区工业企业进行细致的拉网式大检查,确保企业规范化生产。据统计,当日共检查了宇龙钢绳、秦箭铁合金、思州米业等10家企业和市政道路及标准厂房工地。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对相关企业和责任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于当日下午前将整改方案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上报,确保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求得长远发展。

  时值开学之初,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岑巩县相关部门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全力拧紧学校“安全阀”。

  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迅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出台相关措施细化责任要求,明确校长、教师、家长、学生的安全责任,分解安全指标,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围绕火灾、食物中毒、伤害、交通事故等内容,给对学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完善消防、交通、饮食饮水、传染病防控等安全制度,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管理,做好学生安保工作。

  据悉,岑巩全县上下历来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去年6月29日,岑巩县思阳镇大榕村发生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滑坡规模约1200万立方米,造成9栋民房垮塌毁坏,9.8公里公路损毁,800米河堤损坏,45亩林地损失,1260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其滑坡规模之大和破坏性之强全国少有,但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堪称奇迹!”现场专家万分感慨。

  近日,从岑巩县相关部门获悉,在2012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中,该县以97.5%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全省安全感排名第六和全州第三位。(岑巩县委宣传部 杨政权)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岑巩“春风行动”3000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创业(图)
下一篇:岑巩县局(分公司)召开2013年烟草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