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华网评:爱心救援,多一份理性就多一份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3 11:45:08  来源:  

 
                                                        雅安通往重灾区芦山县道路堵塞严重。(视频截图)
     
          雅安地震发生后,道路破坏、交通不畅。在此情况下,如何确保灾区生命通道畅通,往往决定着救援的速率和质量。如果把黄金救援时间过多浪费在交通拥堵上,会加重和放大灾难代价。

  据媒体报道,因各路救援盲目涌往灾区方向,雅安地区道路拥堵,伤者出不来救援进不去,在雅安市荥经县前往地震灾区的绿色通道上,挤满了准备参与救援的车队,大大小小的救援队伍处于“焦虑”状态中,有的救援队已经被堵10余个小时,期间仅前进了百余米(21日中新网报道)。只因爱心救援盲目冲动,结果阻滞了生命通道的全速运转。

  任何灾难,对社会的考验,并不只是公众爱心有多强烈,更考验着公众付诸爱心的成熟智慧与理性选择。对灾区救援,只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和一怀激情澎湃的爱,显然远远不够。

  因此,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理性地面对救援,先要腾出生命通道,把畅通留给救援者和被救援者,让生命通道真正变成战胜克服灾难的通道。我们能做的,就是要为灾区人民尽绵薄之力,号召更多的人捐献爱心、理性救援。

  理性救援,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好的救援,多一份理性就会多一份希望!

  相关评论:

  救援灾区,让爱心接力更有序

  救灾雅安:如何做到“匹夫有责”

  坚定信心凝聚抗震救灾强大力量

  今天,我们如何同做“雅安人”

  凝聚大爱,雅安加油! (贾春强)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震后视点]帐篷里的“点点烛光”
下一篇:大灾面前,请少一些苛责,多一些理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