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周家珩: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09:1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他是一名麻江县林业局退休干部,是一位在林业战线上经常爬山涉水而闲不住的人。作为中共党员,他时刻牢记着党的教导,不忘党的培养,努力发挥余热,乐于奉献,一心一意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十多年来,做了很多有益的事,他就是本周人物——周家珩。

  不断改进,再创辉煌

  他和县老年大学班子及学员中的部分老同志,通过学习,不讲报酬,乐于为人民,为社会多做工作,先后有近80人(次)和他自己被县委、纪委、文明办、文广局、学校、林业派出所等任聘为县关工委、县党风廉政建设、县干部选拔任用、整脏治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吧建设、义务教育等方面的副主任、义务监督员、顾问、校外辅导员等,他与有关同志一道,都积极认真作好工作。他在学习心得和交谈中似乎都讲到:“作为退了休的同志,人退工作退,但心不能退。共产党员要时刻想着人民,只要还拿着退休金,就要无私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夕阳余辉,力所能及地为党为人民多做些工作,为历史留下 一点宝贵的财富”。

  近10年来,他荣获中共麻江县委、县机关工委、县农委总支“优秀共产党员”各1次,被县林业局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次,县老龄委先后授予 “老有所为先进个人”4次,荣获州“老年教育突出贡献者”称号1次,被评为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1次。在人们心目中,他是一个不讲价钱而乐于奉献的人。面对一次次荣誉,他说:“虽然年近七旬,那仍是一个新的起点,只要还能动,就要继续地为组织排忧解难,努力地发挥余热,认真地工作下去”。(麻江县离退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潘光雕:“水书先生”44年传承水书之路
下一篇:每周人物 莫秀海:用奉献奏一曲“青春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