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莫秀海:用奉献奏一曲“青春舞曲”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0 10:3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他是施秉县国家税务局的一名年轻干部。“年轻 就是资本,青春燃烧于奉献”,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么说的,更是将其赋予行动中。他就是本周人物——莫秀海。

 

青春如诗,用奉献歌颂花样年华。

青春如火,用奉献点燃激情人生。

青春如歌,用奉献唤醒朦胧岁月。

青春如画,用奉献点缀空白画卷。

   青春如灯,用奉献照亮人生的征途。

青春如梦,用奉献实现它的价值。


本周人物:莫秀海

  他是施秉县国家税务局的一名年轻干部。自2010年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始终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以局为家”,谱写了一首新时代年轻税干的青春之歌。他以他的智慧、勤奋、敬业、实干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成为了施秉县国家国税局一专多能的岗位“多面手”。“年轻 就是资本,青春燃烧于奉献”,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么说的,更是将其赋予行动中。他就是本周人物——莫秀海。

  知学好问,善于总结

  莫秀海同志一开始是被分到了税源管理部门工作,这与他学习的专业是不相符合的,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他没有选择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勤学好问。为了更快的适应工作节奏,在平时上班时,他随时带了一本笔记本,在向老干部学习税务实务时,用手记用心想,总结前辈的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管理路子。休息时间,他积极在单位借阅业务书籍,补习业务知识,有时学得忘我,便在借阅的书籍上写写画画起来,每次还书的时候,管理书籍的干部总是哭笑不得地说“我 看看这本书又被你“摧残”了多少。”他还自费在网络上报名了《会计知识》学习班,加快适应工作的节奏。经过不懈的努力,莫秀海同志不仅能够独立管理企业, 还在县局的人才库考试、干部竞聘考试中名列前茅,并在2011年12月进入全州国税系统税源管理专业人才库,开始了成为一名优秀税收干部之旅。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周家珩: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下一篇:每周人物 代金荣:用责任和热情诠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