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金丹:“最美园丁”把梦扎根基层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9 09:03: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教学中的金丹老师  2006年9月,她怀着一颗炽热的心,主动报名来到安浪这个边远山村支教。七年里的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她从未离开孩子们,在安浪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用美丽的青春和无私的关爱播撒知识的甘露,守护

 


教学中的金丹老师

  2006年9月,她怀着一颗炽热的心,主动报名来到安浪这个边远山村支教。七年里的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她从未离开孩子们,在安浪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用美丽的青春和无私的关爱播撒知识的甘露,守护着孩子们美好的心灵家园。她就是本周人物——天柱县安浪教学点志愿者,天柱县人大代表金丹。

  天柱县安浪村位于湘黔两省交界处,与湖南省会同县炮团乡接壤,距县城45公里,是天柱县最边远最闭塞的一个小山村,全村共有2000余人却没有完全小学。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孩子们都要徒步15里山路到片区完小——元田小学上学,上学成了孩子们的最大难题。

  为了解决孩子“上学难”的问题,确保孩子们不辍学,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保留原安浪小学学前班和一年级,设立安浪教学点。自教学点设立以来,一直聘请村里稍有文化的村民授课。2006年9月,对于安浪村村民及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村里来了一名年轻漂亮的志愿者-----金丹。从此,金丹名如其人,她像一轮金色的朝阳照耀着安浪村的孩子们,激发了他们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金丹,女,1983年7月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洪山一个偏僻的山村。大学毕业后,2006年9月,她怀着一颗炽热的心,主动报名来到安浪这个边远山村支教。七年里的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她从未离开孩子们,在安浪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用美丽的青春和无私的关爱播撒知识的甘露,守护着孩子们美好的心灵家园。

  七年来,金丹默默地为孩子们做好每一件事情,认真关心好、陪伴好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袁公文:致富不忘百姓的侗村主任
下一篇:每周人物 潘光雕:“水书先生”44年传承水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