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邱孟平:安全行车100万公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09:16:32  来源:  

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镇远人,自2004年进入镇远县舞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出租汽车驾驶员以来,已安全驾驶超过100万公里,以其优质服务和拾金不昧的精神赢得了全体同仁和广大乘客的好评,在出租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的姐”邱孟平安全驾驶超过100万公里
“的姐”邱孟平安全驾驶超过100万公里

  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镇远人,自2004年进入镇远县舞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出租汽车驾驶员以来,已安全驾驶超过100万公里,以其优质服务和拾金不昧的精神赢得了全体同仁和广大乘客的好评,在出租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连续多年被主管单位评为“红旗文明车”和“优秀出租车车主”等荣誉。2013年,被贵州省交警总队评为“贵州省文明驾驶人”。她就是本周人物——“的姐”邱孟平。

  时尚“的姐” 名城靓丽风景

  镇远是全国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一名名城出租车司机,邱孟平深知自己工作中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到名城形象。每次出车前,邱孟平都精心打扮,不但严格要求自己时尚靓丽、举止端庄、文明礼貌待客、规范安全驾车,还积极向来镇远旅游的客人宣传美丽镇远的各种风俗民情和旅游景点,讲解镇远旅游交通线路,为镇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尽义务,为树立名城出租行业良好形象尽自己最大努力。

  “我现在就想向北京出租车司机学习,努力学习英语。来镇远旅游的外国游客逐渐多了起来,我要成为一个多才多能的司机......”邱孟平笑着如是说。

  视顾客为上帝 把乘客当亲朋

邱孟平在热情为旅客服务
邱孟平在热情为旅客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邱孟平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视乘客为上帝,把乘客当亲朋,文明礼貌待客,以给乘客提供最大的方便为己任。每年高考来临时,她免费接送高考生,为考生提供热情的服务,保证考生第一时间安全到达考场,多年来共免费运送高考考生1600多人次。2013年4月17日,镇远遭受有历史记录以来13级飓风袭击,在大冰雹、大暴风、大暴雨之夜,很多出租车驾驶员休息忙着抢救家中的物资,邱孟平家屋顶也被大风开了“天窗”。此时的她本应帮着丈夫修瓦补漏,但她想到这样的天气一定还有群众急需回到家中,而不顾丈夫哀求的眼神出车载客。当晚,她不记得跑了多少趟,免费运送妇女、老人多少次,只知道凌晨3点回到家中,发现家已经是“汪洋”一片.....

  认真学习遵章守法 安全驾驶100万公里无事故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邱孟平深知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她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行车,文明行车。自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邱孟平已安全行车100万公里,驾驶出租车从没有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也没有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能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深刻认真学习,用不安全事故举一反三教育自己,吸取教训。

邱孟平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邱孟平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作为交通安全宣传自愿者的她,还经常利用换班后的休息时间到车站、街头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与广大群众共勉。在从事出租车驾驶的这些年来,虽然驾驶车辆十分辛苦,但她却时时把安全放在心中,严格做到“六不”: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强行超车、不超员、不超载。驾驶车辆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处处为乘客着想,真正做到遵章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深受到公司的肯定和旅客的好评。

  经常“打的”从镇远和平街到镇远三中的张老师说:“我喜欢坐邱姐的车,一个字:‘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陶忠智:致富能手立志创业报春晖
下一篇:每周人物 吴传文:义务守护水库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