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高荣:邮路二十载 情谊洒苗乡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6 09:09:38  来源:  

在都柳江上游的贵州省雷山县永乐镇,人们时常看到一位身着绿装,背着邮包,顶烈日冒风雨,把报纸、信件、农资、火车票送到用户手中。他,就是雷山县邮政局永乐邮政支局一名普通乡邮员——高荣。

  风雨邮路二十载 浓浓情谊洒苗乡

  ——记雷山县邮政局永乐邮政支局投递员高荣

  ○ 张希才  李雪  郎显文


本周人物:高荣

  在都柳江上游的贵州省雷山县永乐镇,人们时常看到一位身着绿装,背着邮包,顶烈日冒风雨,把报纸、信件、农资、火车票送到用户手中。认识他的人总问:“你天天投递工作忙个不休,又只是个临时工,你图的是什么?”。他回答:“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一天不投报刊、信件或帮老百姓送农资、送汇款单,用户在家等着慌,所以,我每天必须按时投递,用户收到了我才安心”。他,就是雷山县邮政局永乐邮政支局一名普通乡邮员——高荣。

  榜样的力量,给我前行无尽的动力

  高荣是一名普通的投递员,工作上任劳任怨,勤奋努力,常常是一个人做几个人的事情,早来晚走,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他常说:“王顺友就是我心中的楷模,杨炳权就是我身边的榜样,他们给我前行无尽的动力” 。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高荣二十六年如一日地坚持给永乐镇所辖单位、乡村百姓送邮件,从未出现过差错,重要的信件还要亲自送到每用户手中。

  永乐是个山高路陡,村落分散的小乡镇。1987年8月,高荣被聘为永乐邮电支局乡邮员时,永乐镇基本没有通村公路,邮路全程都是靠步行,由于部分村寨路途遥远,特别是乔歪、高庄、草坪、大寨等村,往返都要60多公里,步行都要1天时间,高荣一个人承担着全镇27个行政村、127个自然寨、246个村民小组、 6130多户和乡镇机关单位的投递工作,每天往返就是100多公里,天天都在邮路上奔波,一双解放鞋不到一个月就穿烂了。


个山高路陡,步行投递

  近年来,该镇修通了村级公路,他自己买来摩托车,解决了步行难问题,但由于乡村公路基本不平,车胎磨损严重,每年换补轮胎20余次,一个半月就要换一副链盘链条。油费除了县局每月补助200元外,其余油费自己负责,高荣都无怨言,他说:“杨炳权徒步翻越雷公坪到方祥乡投递,现在我还骑车,与他们相比,我容易多了。”由于高荣投递工作及时,没有出现报刊、邮件积压现象,在永乐地区有较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石世信:舍小家 为大家   
下一篇:每周人物 张宏源:坚守民族教育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