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酒后禁做七件事 酒后立刻洗澡或会致血管破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8 14:43:09  来源:搜狐网  

  酒后不要吃醒酒药

  醒酒药可以暂时让人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

  酒后别睡电热毯

  饮酒过量时,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散失增多,容易使人浑身发冷。此时应该保暖,但也不要睡电热毯,尤其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酒后血管扩张,心率、新陈代谢就会加快,血压升高,容易诱发心梗、心绞痛等疾病。若感觉冷,可以用羽绒被或者热水袋保暖,多喝一点热水,但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伤。

  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浓茶和汽水

  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以免缺水加剧;也不要喝浓茶,茶让心脏过于兴奋,并对肾脏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作用,对肝脏不利,还会诱发急性胃炎等。

  酒后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如需服用,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此外,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酒后不要立刻洗澡

  冷水热水都不宜。洗热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还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缩,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酒后不要运动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后体内水分流失更多,容易发生脱水,此时再锻炼会加重脱水危险。酒后游泳更危险,会使身体散热突然加快,引起头晕、低血糖性晕厥、腿部抽筋等。

  补充阅读:大家了解酒精肝的病因都有什么吗?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它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可是早期症状却不明显,所以很多患者都是体检时发现的,那么,酒精肝的发生都有哪些原因呢?现在我们来一起请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1)、酒精肝主要还是因为饮酒量及饮酒年限导致的:据一项统计显示,如果每天饮酒160g,一般5年就会有酒精肝;如果每天饮酒160g,20年就会导致肝硬化。

  (2)、引起酒精肝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的导致的:家庭有嗜酒史的嗜酒者,其开始饮酒的年龄较早,患酒精性观疾病者的比例较无家庭是酒史者高。

  (3)、酒精肝由性别因素的导致的:据科学统计表明,男性嗜酒现患率为19%-29%,女性为4%-5%,前者较后者赶3-4倍。嗜酒是24-64岁男性最流行的精神障碍,但24岁以上女性中,嗜酒不会导致精神疾患。女性对酒精较男性敏感,其安全饮酒剂量(140g/周)较男性(210g/周)低。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这样洗澡提高男子性能力:冷热水交替 巧用莲蓬
下一篇:晚间饮食红黑榜:奇异果可助好眠 大豆易致腹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