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癌细胞容易看上哪些人?常吃剩菜易被胃癌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8 15:03:52  来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教授袁凤兰说,早发现、早治疗是对抗癌症的最佳手段,但我们有必要提前知道,癌细胞最喜欢找哪类人。

  肝癌:嗜酒的人;有基础肝病的人

  喝酒最损害肝脏,长期大量饮酒会使肝细胞反复受损,导致肝硬化,而由肝硬化转化成肝癌的比例高达70%。肝癌还有两个重要致病因素,即病毒性肝炎和黄曲霉素,后者多出现在霉变食物中。

  建议:接种肝炎疫苗,有肝炎者要特别重视限酒,并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如不吃霉变食物等。

  肠癌:吃肉过多的人;久坐不动的人

  肠癌与糖尿病、高血压等有着近似的基因发病机制。反映到生活方式上,主要是常年吃肉过多、缺少膳食纤维摄入;久坐少动、不按时排便等。肥胖者更易中招。

  建议:少吃多动。少吃油炸、煎炸、腌制食品,每周吃红肉不超过1斤;适量增加运动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乳腺癌:40岁以上未孕未哺乳的人;常吃避孕药的人

  在女性高发癌症中,乳腺癌已超越肺癌成为第一。诱发乳腺癌的原因主要有晚婚晚育、频繁吃避孕药、大量接触有类雌激素作用的化学品(如化妆品等)、精神压力大等。

  建议:女性应多吃素食;最好哺乳到孩子6个月大;有乳癌家族史、40岁以上未孕、超重的女性每年应做1次体检和早期乳腺癌筛查。

  甲状腺癌:接受放射线过多的人;摄入碘过多的人

  甲状腺癌的诱因目前不明,但甲状腺对放射环境敏感,如医疗检查时的放射线,自然界的放射线等。此外,碘摄入过量也会有影响。

  建议:要有防护意识,尽量少接触辐射大的物品;女性、有甲状腺癌家族史、沿海地区居民等甲状腺癌高发人群,每年至少体检1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白菜养生四吃法:拌白菜防感冒 海米烧白菜强肾
下一篇:养肾要从养精开始 3个不花钱的中医养肾良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