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夏天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不能拿零食给宝宝开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4 11:50:08  来源:北京晚报  



  夏天宝宝消化不良比较常见,这主要是因为夏天气温太高,引起小儿胃肠功能紊乱,抵抗力下降,胃酸分泌减少,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另外,夏天病菌繁殖很快,蚊虫传播更加快,病菌通过饮食进入人体后使胃肠发炎,进而导致小儿消化不良。

  不少孩子在夏季喜欢摄入冷饮,如果过量,会引起小儿胃肠道疾病。宝宝胃黏膜娇嫩,容易造成冷食性胃炎,出现消化不良乃至腹胀、恶心、呕吐等症。

  一些家长为宝宝没有胃口或消化不良着急上火,就拿零食给宝宝开胃,结果往往影响了孩子正常进食。零食如果吃得太多,还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其中巧克力零食、奶油冰淇淋等更容易让孩子产生“饱感”,引起消化不良。

  初夏时节,室外天气适宜,一些孩子爱到户外活动,于是进食往往是“风卷残云”,而专家提醒,宝宝吃饭不要太快,要细嚼慢咽,把食物充分咀嚼才能更好地消化。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还应注意不要让孩子一次性吃太多。有的宝宝遇到对口味的食物,往往吃撑,有的宝宝去快餐店就餐时,一次吃下两三个汉堡,难免消化不良。而据专家介绍,夏季宝宝由于胰液及其消化酶的分泌被抑制,使得食物未能被充分消化分解就进入肠道,消化不良在所难免。

  应季瓜果已经上市,一些宝宝会吃很多,但是也要注意适量,否则也会造成消化不良。

  防治宝宝消化不良,可以选用北京同仁堂的健儿消食口服液,该药主要成分是陈皮、山楂、莱菔子、白术,用于小儿饮食不节损伤脾胃引起的纳呆食少,脘胀腹满,手足心热,自汗乏力,大便不调,以至厌食、恶食等症,是宝宝夏季常用的助消化药。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睡眠时长也存在个体差异 睡眠障碍分为三大类
下一篇:穿错衣服一天都会累 黑色让人压力大蓝色没干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