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夏天嗜睡需警惕四种疾病 心脑血管问题或糖尿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7 14:08:38  来源:四川在线  



  中医说“春困”,但很多人在夏天也有明显的嗜睡情况。事实上,睡不够不一定仅仅是因为睡眠不足,而是由于一些疾病造成嗜睡。

  警惕1:心脏功能出状况

  疲劳、乏力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症状。如果心脏功能不佳,血液循环系统的功能就会受影响,能量和氧气的供给不足会直接影响大脑的生理功能。大脑“缺氧”就会出现昏睡症状。因此,如果白天总觉睡不够,要警惕心脏功能出现问题甚至是心脏病的发生。

  警惕2:脑血管疾病

  大脑部分血管的狭窄、堵塞或者痉挛,会造成脑部血流不畅,血流量减少,使大脑供氧不足,也会造成嗜睡症状。老年人的脑血管若发生了硬化、萎缩或脂质沉积,就会使其血脑屏障的通透性降低,从而导致其脑组织出现缺氧、缺血的现象。久而久之,老年人就会因此而患上脑梗塞、脑血栓等脑血管疾病。

  警惕3:慢性疾病

  像慢性肾炎、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肝病、甲状腺机能减退这些慢性病患者,因身体机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也会伴随出现嗜睡症状。如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不足,无法充分利用葡萄糖,导致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大量消耗,来确保能量供应,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会使人出现嗜睡、乏力、多汗等症状。

  警惕4: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有些人晚上打鼾、白天嗜睡。这种嗜睡有可能是一种病,那就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主要是由于上呼吸道狭窄、阻塞,引起呼吸暂停,造成血氧饱和度下降。这种患者可根据病情通过手术或非手术手段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出汗过多也有损身体健康 按揉三个穴位减少出汗
下一篇:中消协提示:人造奶油和天然奶油大不相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