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常熬夜免疫力下降易患带状疱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6 15:13:58  来源:半岛都市报  





  核心提示:气温变化较大,加之生活不规律、休息不好,就极易导致带状疱疹发病,经常熬夜的人会因免疫力下降而患上带状疱疹。

  眼下气温变化较大,加之生活不规律、休息不好,就极易导致带状疱疹发病。记者从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带状疱疹多发于老年人和青壮年中间,压力大、睡眠不足、情绪不佳成为带状疱疹的诱因。

  杨女士在某广告公司做设计,由于近期公司接了一个大业务,杨女士工作繁忙,经常熬夜加班到后半夜。持续一段时间后,杨女士发现右胳膊上起了许多小水疱,又疼又痒。杨女士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带状疱疹,给她开了对症的药物,并嘱咐她要注意休息。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李安海主任介绍,在季节变换的时间段,气温变化比较大,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会受到外部病毒侵犯,引发带状疱疹。“最近门诊上每天都会接诊1到2名带状疱疹的患者,而且以老年人居多 ,青壮年也有,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则很少见。”李主任说。

  “带状疱疹一般在身体单侧发病,局部起水疱,伴随一侧神经痛。发病初期与感冒症状相类似,之后会出现局部皮肤灼痛、发热、痒麻、起水疱。”李主任说,带状疱疹并不是传染病,并不需要过分恐慌,只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并保证充足睡眠,一到两周就能治愈。

  李主任提醒青壮年人群,休息不好、压力大、情绪不佳容易诱发带状疱疹,要注意调节自身情绪以及生活状态。“老年人本身免疫力就比较 低,经常睡眠不好,也容易导致带状疱疹发病。”李主任说,季节变化时一定要注意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李主任还强调,出现带状疱疹切忌迷信偏方,要及时 到医院就诊。“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留下神经痛的后遗症,后期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了。”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春季天气变暖警惕“拉肚子”
下一篇:女人千万不要机洗内裤 更易染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