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老板患癌后拒治疗仍熬夜加班 再患三种癌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11:09:52  来源:武汉晨报  

  一年前自检乳房摸出肿块,武汉美女苏青(化名)却不重视,瞒着家人,也没有到医院诊断,依然加班熬夜、任其发展,如今乳腺癌已经转移到肺、肝和脑,以致“失明”,才到医院手术。目前,先摘除了脑肿瘤。

  苏青今年33岁,是地道武汉人,在汉口一商圈经营一家中型书店,老公也拥有一家出版工作室,生活小康。 一年前,苏青发现乳房有个肿块,但她抱着侥幸心理,没到医院就诊。

  “书店员工十几号人,每天都要为进货、成本、销售等事情操心,但我是那种将工作当做乐趣的人,熬夜到凌晨四五点是家常便饭。”她说,后来出现头晕、头疼、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才意识到病情严重。

  “我想,挂了就挂了呗,没想到挂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年10月25日,苏青终于走进了湖北省肿瘤医院,但她拒绝任何治疗,坚持出院;11月2日又晕倒被送进医院,还是拒绝任何治疗,坚持出院;直到11月14日再次因为晕倒第3次被抬进医院,苏青才同意且坚决要求手术治疗。多学科会诊结果显示:她的乳腺癌已经转移,肺上可见葡萄状肿瘤,肝脏也有转移病灶,最要命的是脑转移的肿瘤,几乎占据了大脑四分之一,压迫视神经几乎导致失明。医生只能首先处理她的脑肿瘤,但是手术切除面临很大风险,一是肿瘤大,二是转移灶多,三是麻醉风险大。在家属及患者的强烈要求下,上周,头颈神经外科邓万凯主任医师亲自主刀为苏青切除了脑肿瘤。

  虽然手术成功,苏青的视力也逐渐恢复,但是邓万凯连叹可惜:“苏青现在才33岁,两口子也不差钱,如果她当初自己发觉异常及时到医院诊治,绝对不会拖到转移三个部位的地步,乳腺癌治疗效果其实是非常好的,当时应该有根治的希望,现在已经丧失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时机。”

  邓万凯介绍,从心理学上讲,每位肿瘤患者都会经历“四部曲”:否认、愤怒、妥协和面对,苏青在这次手术前一直没有走出‘否认’的怪圈,不敢面对、一拖一年多、三次入院才同意治疗,绝对是个极端的个例,希望她的身上能够产生奇迹!同时,我们也呼吁市民朋友异常状况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不要浪费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良机。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一批新法今起实施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时代终结
下一篇:围观者聊交通事故时被货车撞飞 其中两人死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