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17:17:32  来源:  

  8月22日,笔者从剑河县旅游发展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按照“政府扶持、农户开发、市场运作、旅游管理”的思路,以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为载体,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呈现出乡村休闲旅游经济红红火火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剑河乡村旅游示范精品特色村有革东屯州、太拥昂英和岑松温泉、观么巫包等乡村旅馆(农家乐)25家,接待餐位数125个,床位数220个,日可接待游客2000余人,特色食品企业2家。截止目前,全县共接待游客63.1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游客购物收入6266万元, 直接从业人员280人。

  如今,该县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建设力度,要求示范点和示范户建设要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线,突出乡村特色旅游活动,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为游客提供农家特色观光、娱乐、劳动、住宿、饮食等服务。乡村旅游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推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石庆伟 黄昕)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三敢精神”
下一篇:剑河县领导聚焦“八运会”赛场 奖牌连连攀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