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三敢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15:59:08  来源:  

  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三敢精神”是黔东南的时代精神,剑河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践行“三敢精神”,为人大工作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代表培训方面,为进一步提高县乡人大代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今年,该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县乡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明确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乡镇人大配合,以乡镇为单位就地就近组织县乡代表进行培训,培训经费由县财政统一划拨,授课老师由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负责人担任,培训内容包括代表如何履职,怎样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搜集社情民意,如何分类整理材料,怎样梳理和准备发言提纲,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撰写等。通过就地就近开展代表培训,改变了以往集中县城统一培训的模式,既方便了代表,又节约开支,不仅受到代表的欢迎,培训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会风改革方面,为改变以往会议时间冗长、长篇大论、发言不切要点等陋习,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人大常委会每次召开的会议都将会议报告时间、中途休息时间等进行压缩,历次原定两天时间的会议缩短到了一天半。会议时间短了,紧凑了,省却了很多空话、套话,参会的同志轻松了,会议效率也提高了。

  敢闯新路,要走敢为人先的发展道路;敢于突破,就是要突破框框套套陈规;敢于胜利,就是要做当下该做的事减少失败。县人大机关从代表培训、会风改革方面,认真践行“三敢精神”,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把人大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鲍先锋)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3万元金秋送残疾学子
下一篇:剑河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