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莴笋种植喜获丰收 基地里好一派繁忙景象(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09:59: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正是莴笋上市的时节,走进丹寨县兴仁镇城望村马田蔬菜基地,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 绿油油的莴笋,煞是喜人。附近的菜农们正在基地里收割莴笋,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好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村民们忙着收割莴笋

  在兴仁镇城望村马田蔬菜基地莴笋由于土壤、气候条件适宜,长势良好。莴笋不仅个大、皮薄,口感好,而且上市时间适宜,在市场享有良好口碑。据了解,这里的莴笋已经远销到凯里、贵阳等地。

  有一位叫陈晓红的妇女,是马田蔬菜基地的莴笋种植大户之一,她和雇佣的村民们一起收割着自家的莴笋,看着满眼健康茁壮的莴笋,她心里乐开了花。

  陈晓红对大伙说“:总共承包60亩(土地),一亩四、五千,二三十亩(种植莴笋)就是十几万左右。

  在发展特色蔬菜产业过程中,马田基地充分发挥合作组织和专业市场作用,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瞄准市场需求,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和流通渠道,在市场和农民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相比起去年种植蔬菜的收入,陈晓红不仅感叹起来。

  “去年开始种莴笋的时候,还是不太好,收入也少,今年无论是莴笋的长势还是收入都比去年好多啦”陈晓红说

  莴笋这一经济型农作物带来的丰厚利润,让大家看到了在发展农作物种植的新希望。同时,莴笋丰收也为附近村民解决了就业,增加了收入,每天莴笋种植户都雇佣附近村民进行收割,不仅给村民们一份农闲赚钱的工作 ,还可以照顾家里。每人每天都可以赚钱,一月下来有2000元的收入。

  “一天七十,我们做一年呢 ,起码得七八千,天天做活路,没有活路就天天打工,来这里(很近)有车带我们来,还可以回家喂家畜,车子又带我们回去,什么都好的。”兴仁镇马寨村村民习阿拿告诉记者。

  今年陈晓红家的莴笋亩产达3吨左右,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莴笋销售形势一路看好,今年莴笋每亩平均收入达到了8000元,扣掉人工、种子化肥等生产成本,纯收入达到了25万元左右,这给莴笋种植户陈晓红一家的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据悉,全县莴笋种植面积就达到1000余亩,目前亩产值8000元预计产值达800万元。(池明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推广“稻鱼工程”受益村民达3.2万人
下一篇:献爱心 送服务 让青春在节日里焕发光芒——丹寨县青年志愿者赴边远山村开展献爱心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