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专家称油气价格上调将由下游用户和消费者买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5 11:5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有消息称下个月开始,中国的天然气改革将会大幅上涨。同时,本周三,成品油价会迎来下调窗口,新机制可能也会同步出台。那么您为当前能源价格的变化会给目前运行的资本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证券时报的副总编周一。

  周一:媒体曝出的两条跟油气价格调整有关的消息,对消费者而言是一坏一好。

  第一,天然气改革价格会大幅上涨,平均的溢价幅度达到一立方米0.6到0.8元。第二,成品油价格本周三可能下调,汽柴油价格有望重回到7元时代。

  其实证券时报早在2月20日就报道了天然气价格改革提速,三年完成气价上调的消息。因为上一届政府制定好的能源改革方案,今年两会前天然气价格调整的方案就已经走完流程,因为两会,推出的时点往后延了一点。天然气调价再次印证了市场化改革的潜台词——大涨小回。

  涨价确实是必然的,因为油气这两类大宗商品,中国对外的依存度非常高,大量依靠进口,价格上跟国际接轨的压力和动力都是不可遏制的。涨价是老百姓都能理解的,但最好不要借改革的名义涨价,也不要借改革的名义对价格进行不必要的干预,应该通过真正的改革,打破油气资源生产、运输、批发等环节的垄断。

  媒体报道了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正在加快酝酿,有希望推出,如果是这样,还是值得期待的。至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上个月江苏浙江北京多地正在酝酿提高天然气价格,A股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有不少,深圳燃气、长城燃气等公司已经发了公告,准备开价格听证会上调民用天然气价格。油气价格上调对上游掌握资源的企业是利好,当然买单的肯定是下游的用户和消费者。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中国消费者胃口越来越大 世界工厂变身世界市场
下一篇:不要妖魔化中石油中石化 共和国长子不是“坏孩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