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评选首届“名城十大消防卫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09 15:14:13  来源:贵州日报  

  

 

  在名城遵义,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宁可自己多累一点,也要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奋不顾身地奔向熊熊大火,只为不辱他们光荣的称号,那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近日,由遵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消防支队联合主办的庆“八.一”遵义市首届“名城十大消防卫士”、“名城消防英雄集体”颁奖晚会在汇川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整台晚会以歌舞、情景诗朗诵、大型舞蹈等精彩表演,集中展示了新时期遵义市消防部队官兵忠实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理想信念和铮铮誓言。

  开场歌舞结束后,全场观众一起观看了“名城十大消防卫士”的宣传视频。一组组真实的镜头反映了遵义消防官兵枕戈待旦,砺剑名城,不辱使命,铸造消防铁军的英雄气概。

  岑永国,遵义市消防支队凤冈县中队班长。2011年8月8日凌晨,在326国道贵州省凤冈县城附近发生的一起车祸中,他第一个爬上了狭小的车体,单手托住小女孩长达三小时,用毅力托起了小女孩的“生命之光”。

  陈星宇,遵义市消防支队汇川区大队副连职参谋。为配合遵义市消防支队“零点行动”,当她得知远在重庆的爷爷突发脑溢血去世后,仍坚守在岗,牺牲自己的“小家”保全“大家”。

  谯应福,绥阳县公安消防中队任执勤中队长助理。2010年7月9日,在绥阳县境内宽阔镇抗击洪魔的过程中,他为劝说一位年过五旬的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站在冰水里为老人做思想工作达半个小时之久,用自己的真情撑起一片感恩的天空。

  ……

  十名消防卫士,十个感人的故事。虽然影片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现场观众依旧能感受到消防官兵们赴汤蹈火、勇于奉献的精神。正是这样一个个年轻的消防官兵,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用他们的默默奉献,撑起了名城遵义的一片天。

  颁奖晚会上,还授予赤水市中队和凤冈县中队“名城消防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表彰了2012年“十佳好军嫂”。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天气湿热蛇出没抗毒血清都缺货
下一篇:2012年“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在晴隆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