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仁:党员干部严禁操办升学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31 14:40:05  来源:贵阳新闻网  

  
        为杜绝借子女“升学宴”敛财或趁机假公济私,近日,铜仁市纪委发出了党员干部禁办“升学宴”等八条禁令。

  记者经走访发现,随着又一轮高考中考放榜期的到来,各酒店又迎来承办升学宴的高峰期。一家酒店服务员表示,一周以来,他们已接办四五场升学宴。

  “上周我已经吃了3家酒了,今天又有一家。不好意思不去,去吧,至少要送200--300元。”铜仁市某单位的张先生说,“几年来,我至少送出去一万多块钱。这样的升学宴简直是泛滥,一般人家根本吃不消。”

  据了解,此次铜仁发布的“八条禁令”包括,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酒席收敛钱财;严禁以各种形式发请柬、通知;严禁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升学宴请及送礼金、礼品;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组织子女升学庆贺事宜;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利用职权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和授课教师参加各种名目的“师宴”。

  目前,铜仁市纪委监委已组成专项检查组,到饭店、宾馆进行巡查暗访,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席的,将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要予以公开曝光。(记者 简冰冰)

责任编辑:粟泽义【收藏】
上一篇:遵义机场通过验收
下一篇:贵阳:限购令能否hold住二三线城市交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