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仁出台贵州首个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市级地方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16:24: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州首个基本公共服务市级地方标准,《铜仁社区公共服务规程(试行)》和《铜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程(试行)》正式发布,并将于2019年3月27日实施。

  铜仁市共有177个乡镇(街道)、2955个城乡社区。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城乡社区建设、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主动应对新时代社区公共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开展社区公共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该市推动建设了86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服务档次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对于服务标准的出台有着迫切的需求。

  此次出台的两个《规程》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相关规定,并参照《贵州省省级地方标准制定指南》要求,深入了广泛地开展了考察和调研后,高质量完成了文本起草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其中,《社区公共服务规程(试行)》适用于铜仁市行政区域内的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工作,主要包括服务原则、人员要求、服务参与主体、服务对象、服务机构职责、服务依据、服务时限、服务内容、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服务、制度建设、安全要求、监督与考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程(试行)》适用于铜仁市行政区域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主要涉及术语和定义、组织机构、基础设施、人员通用要求、服务内容、信息共享和沟通、服务管理、监督和投诉、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等内容。“两个规程”从内容和程序上细化了社区公共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式方法,为全市社区服务提供了标准化建设依据。

  作为铜仁市申报立项制定的首批市级地方标准和贵州省首个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市级地方标准。两个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对铜仁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社区居家养老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及促进贵州省构建涵盖省、行业、市、基层服务机构4个层面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吴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取消高速省界收费新进展:贵州调整收费认定标准
下一篇:贵州省11.19万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降幅42.71%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