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新进展:贵州调整收费认定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16:23:17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年下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会议中,明确指出要降低过路过桥费,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网获悉,贵州召开《贵州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系统技术要求》评审会,就计重收费技术要求进行讨论,优化贵州省高速货车通行管理手段,为贵州高速跨省通行收费得以落实解决相关技术壁垒。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政策,统一规范货车超限超载标准,同时为加强贵州省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保障贵州省高速公路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高管局将认真组织编制《计重收费技术要求》,在联网收费系统中,从技术上着力调整省内货车车型认定标准,从实际上优化贵州省高速货车通行管理手段。

  计重收费技术要求将解决贵州省与川、渝两省的联网收费系统计重认定差异问题,为取消省界收费站省内外货车车型认定统一做好技术保障,更好的助力推动贵州省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相关工作的开展。(应腾)

  延伸阅读

  取消收费站不是取消收费!

  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非取消收费,而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等新的信息技术,自动识别车辆进站,并识别机动车的路径,在司机下高速的时候会自动扣费,避免跨省高速通行时,在各省交界处排队刷卡交钱、重新领卡等问题。

  为什么要推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据统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3.1万公里,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约700多个。每驾驶一个半小时就会途径一个主收费站,大量的汽车由于收费等待时间过长,而积压在收费站,造成拥堵。特别当节假日期间,临近收费站的路,成了“停车场”。

  推动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增长13.8% !2018年贵州民间投资增速创近三年来最快
下一篇:铜仁出台贵州首个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市级地方标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