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增长13.8% !2018年贵州民间投资增速创近三年来最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13:26: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2018年贵州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3.8%,创近三年来最快增速。

  在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投资项目中,贵州省民间投资占比均达到70%以上。民间投资已成为贵州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农村经济产业革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8年,贵州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民企与国企一视同仁,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行动和营商环境大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对稳投资优供给补短板惠民生的协同集成作用。先后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扩大民间投资专项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扎实抓好扩大民间投资五大专项服务行动和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建立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贵州省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平台储备民间投资项目520个、总投资4140亿元,通过平台公开推介项目318个、总投资2790亿元。2018年向社会三次发布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两次发布重点PPP项目工程包,共推出项目1166个、项目总投资1.46万亿元。

  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扎实开展PPP项目联评联审,提高PPP项目评审效率。启动建设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完善省级PPP项目库。目前,省级PPP项目库储备项目637个,拟引入社会资本6565.77亿元。据调度,目前已落地PPP项目205个,已到位资金1150.96亿元,其中社会资本到位资金735.62亿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一出租车发生自燃 几分钟就烧得只有空车架
下一篇:取消高速省界收费新进展:贵州调整收费认定标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