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惊心!贵州铜仁一女子右手卷入机器,手指被搅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5 10:13:07  来源: 贵州华夏骨科医院  

       近日,一名女工在操作机械时,右手无名指不慎被绞入机械内,造成旋转撕脱离断伤、掌指关节及远节指间关节开放性脱位。经过贵州华夏骨科医院的专家手术抢救,该患者手指成功接活。
 
手术前
 
       据 32 岁的铜仁张女士介绍,9 月 20 日早上在工厂上班时,不慎被机器绞伤致右手无名指搅断,当即感到疼痛不已,且流血不止。工友们迅速把受伤的张女士送到了贵州华夏骨科医院。
 
      " 到院的时候,张女士的右手环指自掌指关节处旋转撕脱,可见掌指关节、远节指间关节开放性脱位,创面明显渗血、肌腱断裂及关节囊破裂,指端感觉、血运、运动全无。" 贵州华夏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韩健与团队成员立即为张女士手术,清创,探查修复血管、神经、肌腱和关节囊,最后用克氏针内固定术,石膏托外固定术。
 
手术后
 
       目前,张女士的手指已成功接活。
 
        据悉,对于刀口切断的断指,其断面整齐、有规则,离断的血管、神经、肌腱比较容易吻合,成活率很高。而旋转撕脱性离断伤,其断面呈极不规则形状,不仅吻合困难,断指再植成活率也大大降低。因而,手指旋转撕脱性离断伤,是断指再植手术中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一种手术,对手术医生来说是更高的挑战。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疼!贵阳一女士耳朵巨疼,竟是被活虫钻了进去......
下一篇:一晚“狂赚” 14 万!贵州这位女士却很难过,因为 ......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