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书记栗战书安顺接访:我是来解决问题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4 11:10:23  来源:  


  6月29日下午,安顺市信访局信访大厅内,和往常一样,上访群众正在向接访人员倾诉着各自的要求。

  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下午两点半,正在安顺市调研的省委书记栗战书专程来到这里,亲自接待他们。

  从两点半到六点半,栗战书把当天下午所有上访的6批群众共15人一起请到会议室,花了整整4个小时时间,逐一听取和研究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

  这是今年4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后,结合创先争优、“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省委常委开展的一项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的督导活动。此前,省委决定,由9名省委常委每人分包一个市州,到基层亲自接待上访群众,每人至少亲自处理10件群众上访案。

  这也是去年“三访”(下访、接访、回访)活动中,栗战书于9月在都匀接待上访群众后,第二次到基层接访。

  一声招呼暖人心:

  “把今天上访的群众都请过来”

  6月28日下午5时许,栗战书在前往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调研的路上,来到大龙潭养护站,在养护站一间简陋的会议室里,栗战书与原坡贡大集体道班的几位上访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该上访群体有16人,是关岭自治县公路段1983年成立的一个集体性质的公路养护队,后来解散。他们的上访诉求是要求政府解决养老保险。

  会议室里,上访群众有的是夫妻二人同来,有的还带着孩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上访的经历,没有把省委书记当外人。

  听说大家的诉求已经得到圆满解决,看到大伙儿的心情都很好,聊了20多分钟后,栗战书与群众们握手话别。

  看着他们满意离去的身影,栗战书对随行的领导说:“我这次调研,就是想多听听群众的意见,看看老百姓们有什么需求。我不是来看已经解决的问题,我是来解决问题的。群众是信任党和政府才来上访的,我们不要回避矛盾,更不能害怕群众,不敢接待来访群众、与他们当面沟通。接待和处理好群众上访就是做群众工作,就是我们的责任。”

  于是,栗战书决定改变第二天的行程,在29日下午到安顺市信访局亲自接待来访群众。

  下午两点,栗战书及随行的省市领导来到市信访局机关,工作人员多次请栗战书到会议室等候,栗战书执意不肯,他说:“你们不要把我安排得死死的,我要到接待室和接待大厅看看。”他走进了接待大厅,查看信访工作人员的登记册,走进了七、八个信访接待室,只要碰到上访群众就询问他们的上访情由。一圈儿走下来,栗战书大声招呼道:“把今天上访的群众都请过来,我们一拨一拨地听情况,一起商量商量解决的办法。”

  两点半,6拨15位来访群众都到了二楼会议室,他们激动地发现,接待他们的居然是“贵州最大的官”,顿觉既亲切又有些紧张。

  由于没有提前准备,狭窄的会议室坐不下,栗战书让陪同的领导尽量把座位腾出来,让来访群众坐,并热情招呼大家坐近一些。

  栗战书对大家说:“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实行了领导干部包案制度,省委常委每人联系一个市、州带队下访、接访。安顺市就是我的联系点,你们有什么就说什么,我们商量着解决。”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9月9日启幕
下一篇:遵义:偷逃过路费最高罚3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