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岑巩:香菇种植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2-14 09:0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今年种植香菇16000袋,现在是香菇采摘旺季,生菇零售价6元/斤,按照每袋2.5斤计算,我的年产值有20余万,纯利不少于12万。”吴光辉笑盈盈地对笔者说。

  吴光辉是岑巩县龙田镇代店村老蝗冲人,一直以种植传统农业为主,家庭经济不宽裕。今年政府以“政府引导、农民为主体、干部服务、社会参与”来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发展香菇种植业,吴光辉成了该镇第一个吃到螃蟹的人。

  据介绍,龙田镇为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步伐,变山区劣势为优势,今年引进河南专家对香菇种植过程作技术指导,并签订香菇回收合同,保证种植户稳赚不赔。目前,该镇以代店村和胡家村27户12万袋作为示范种植,发展香菇种植实现年产值360万元。(杨元彬)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四轮驱动”,十八大精神宣讲入耳入脑入心
下一篇:岑巩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