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内容丰富 亮点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19 08:59:22  来源:  

  

 

  11月15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总导演邢时苗出席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记者: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的亮点是什么?

  邢时苗: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内容丰富,亮点颇多。总的概括为以下几点:

  国内首个大型室内立体全景苗侗风情秀。整台演出强调高科技手段和现代舞美的运用,制造不同视角和全方位的感官体验。观众观看演出的视角是立体式全方位的。同时,《银·秀》强调对苗侗历史文化全景式的叙述方式,试图从民族建筑、历史、歌舞、服饰、民俗等多角度对多项黔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艺术表达;其综合艺术表演形式十分丰富;“SHOW”这一国际流行的艺术表达形式更具时代感和时尚感。

  首创国内先河,打造360度和旋转风雨桥。演出中,《银·秀》不仅把实景的风雨桥搬上舞台,还创造性实现了其在舞台上的360度旋转。

  现代高科技手段制造震撼艺术表现和超视觉感官体验。演出运用全球最先进的舞美手段,以震撼的视频画面、宏大的音乐制作、华丽的舞台装饰、多组升降舞台机械装置及巨型实景道具相结合,制造变幻莫测的舞台效果、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无限的遐想,给观众以震撼的艺术表现和 超视觉感官体验。

  现代艺术与原生态文化的完美融合。演出以苗侗原生态民族文化为魂,又对原生态文化进行了提炼和包装,用富有艺术感染力地表现方式再现了黔东南苗侗民族“以美回答一切”的生活态度,从容、快乐的生活方式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民族信仰。比如苗族信奉树崇拜,我们创造性的打造了一棵巨型的“银树”,这一华丽的实景舞美不仅视觉冲击力强,整篇节目在“生命之树”下构筑了一幅苗家人辛勤劳作、歌舞相伴、快乐从容的生活场景。还有《银匠舞》这个节目,黔东南苗族银饰煅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创造性的将其与西方打击乐融为一体,打造出了一个时尚而动感、极具观赏性的节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文筱晟)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信息港微博全程直播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开展
下一篇:2012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挑战赛摄影展于近日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