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文产办副主任袁华就贵州凯里苗侗风情园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2 23:46:08  来源: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7月22日,省文产办副主任、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华就贵州凯里苗侗风情园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及需求。

省文产办副主任、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华听取各方意见
省文产办副主任、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华听取各方意见

  座谈会上,凯里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苗侗风情园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基地建设工作情况,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苗妹银饰、仰阿莎等黔东南州的知名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畅所欲言,分别就当前发展所遇到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第一批入住风情园的工艺品生产企业和商家总共163家,他们将于7月23日正式营业。入驻之初,凯里市政府提供了多重优惠政策,而政府的服务能不能持之以恒?产品和市场能不能接轨?政府能不能给企业提供参与手工艺品培训的机会等问题成为座谈会上讨论的焦点。

凯里市委常委、副市长卿尚东就企业所担心的问题发表意见
凯里市委常委、副市长卿尚东就企业所担心的问题发表意见
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罗善辉在会上发言
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罗善辉在会上发言

  针对企业负责人的担忧,凯里市委常委、副市长卿尚东表示,整个园区的定位基本正确,符合黔东南州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同时企业自身更应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奋发图强,提升产品的价值,企业更需要内饰,要挖掘自身的价值。政府将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提供平台,并拟合中国美术学院合作,为基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听取各方的汇报之后,袁华对贵州凯里苗侗风情园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基地建快速实现产业聚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园区的定位要明确,作为“贵州省十大产业园区”之一,要能真正体现其价值和规模,主打本地文化产品;要将园区打造成为企业的孵化基地,善于整合资源,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善于探索园区规律,为发展指明方向。袁华同时鼓励政府和企业多多交流沟通,形成沟通机制,共促双方达成共识。

  据了解,市场培育资金需求大,建设资金严重不足,旅游工艺品既小亦弱是目前制约整个园区发展的主要问题。(凌忠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政局:摄影记录生活 摄影促进工作(组图)
下一篇:解放军战士剿匪牺牲 村民自发捐款修墓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