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2012我要上春晚《长桌舞》小组排第二 有望进决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9 10:27:16  来源:  

  10月11日,从中央电视台传来好消息,由雷山县选送,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选拔的原生态舞蹈节目——《长桌舞》在人气投票中排名小组第二,有望进入决赛。

  据介绍,今年9月25日,《长桌舞》参加了《我要上春晚》的节目选拔录制,选拔结果及节目表演在10月2日央视三套的《我要上春晚》栏目上播出,引起了轰动,评委和观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随后举行的“2012年我要上春晚”第四轮人气王投票中,《长桌舞》受广大网友热捧,得票率很高。截至昨日投票关闭,网友的投票数达到了66473票,排名小组第二。排名第一的是《有话坐着说》,目前得票数是155429票。

  据悉,“长桌宴”是苗族隆重而又十分普遍的待客餐饮习俗,也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和礼仪。宴席上,桌面摆满了苗族的传统佳肴,美味飘香、令人陶醉。主、客之间相互敬酒、劝饮,对酒高歌、即兴起舞。《长桌舞》巧妙结合了苗族群众在“长桌宴”上的礼仪、习俗、歌曲、舞蹈等元素,并运用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进行编排,突出了黔东南苗族舞蹈的民族特色,也体现苗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和豪迈性格。(李雪 罗茜)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锦屏江口村惊现乾隆年间古文书 距今250多年(图)
下一篇:黔东南天柱侗族戏剧:绽放异彩再成香饽饽(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