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珠宝虚标纯度者增多 选购应索取权威检验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1 15:49:1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近年来,国内珠宝消费强劲,不少知名珠宝品牌频频陷入“质量门”。昨天,有消费者称,他早前在河南洛阳当地一家某品牌珠宝店购买了一条10多克的千足金项链,戴一个月后项链就发黑,随后他将金链带往广州检验,结果显示金链含金度为99.4,与店家宣传的千足金不符。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珠宝产品虚标纯度现象增多,与行业高速发展,部分商家欲挣快钱而不顾质量有关。

  专家:选购时索取权威检验证

  日前,广东省质量监督珠宝贵金属检验站郭清宏站长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指出,首先要选择正确消费地点。其次,在购买时索取合法有效的购货凭证和商品的检验证。以钻石首饰为例,周大福的部分0.300ct以上的钻石配有美国宝石学院GIA证书,同时,该品牌主石重量0.1克拉以上的钻石货品均配备有国检证书。标签上应有商品名称、总质量、价格、生产或销售企业名称等信息;其他标识物应包括执行标准、合格证、生产或销售企业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印记应包括生产厂家代号、贵金属名称、贵金属纯度等信息。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步步高老总建议国企分红向全民发4万亿消费券
下一篇:国家旅游局公布张家界等去年10大旅游恶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