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岑巩1508名贫困生获补助324.4万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10-27 11:0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岑巩县已将今年秋季学期农村贫困寄宿生活补助金324.4万元下发到1508名贫困学生手中。

    据悉,为使此项惠民利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该县严格把好“政策宣传、资格审核、资金发放、监督检查”四道关口。一是通过召开全体寄宿生家长会议,向所有寄宿生和家长广泛宣传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申请条件、补助标准、审核程序、发放程序等,使广大学生和家长充分理解政策。二是对申请贫困生活补助费的学生,由学校领导、班主任代表、寄宿生家长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其严格审核,并在校内公示7天无异议后,上报县教育局审核无误后拨款发放。三是学校必须在收到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费后5个工作日内,以现金的形式将生活补助费一次性足额发放到学生或家长手中,同时建立生活补助发放台账,详细记录补助发放名单、金额、签收情况等信息,严防截留、挪用、代签、代领等现象发生。四是县监察、财政、教育等部门不定期对各学校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费评审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操作,截留、挪用、贪污困难学生补助费的学校,严格追究学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此次补助金额共计324.4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62.2万元,省级专项补助资金162.2万元。发放标准为国家规定的每学期小学375元/生,初中500元/生。受助学生1508人。(杨政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表彰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10个
下一篇:岑巩县以大招商推动工业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