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3000余亩西瓜地在大旱中结出硕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06 22:1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刘正明 王志清 记者 李丽娟)“绝不能让一块干旱的田和地闲着,要把所有田土都种上庄稼”,台江县后哨村“两委”班子在抗旱救灾中对群众许下的承诺得到了兑现。如今,3000余亩西瓜示范基地硕果累累,一片繁忙景象,农民正在为西瓜剪枝打理,大旱中屹立的贵州精神在丰收的喜悦中结出了硕果。

 

    据悉,今年入春以来,台江县革一乡后哨村与中国西南的其他地方一样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旱灾,绝大部分土地无法耕种上季节性的作物,群众非常着急。在这关键时刻,“两委”班子便向村民作出了“绝不能让一块干旱的田和地闲着,要把所有田土都种上庄稼”的承诺。

 

   这句承诺让让当时的群众感到非常惊讶,为了一句承诺,村“两委”迅速行动,对全村干旱田、土的分布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并记录,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实地进行勘察,很快村里面农作物种植布局便有了新的轮廓。刚开始,村“两委”只能先发动那些往年对旱种植作物比较有经验的农户开始因地制宜地开展生产自救,同时,村“两委”班子成员也无条件地在自家干旱的田和土里按照农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建议开展农作物种植;通过反复的动员,那些开始不愿意开展生产自救的农户也都纷纷加入到春耕生产中来,形成了大旱之年闹春耕的“喜人”氛围。   

 

    该村二组西瓜种植大户杨昌志,看到自家近200亩西瓜长势良好,丰收在即,在火热的太阳下,黝黑的脸上露出了那种期待已久的笑容,龙通祥支书和班子一班人也同样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他们说,“目前正着手与凯里、都匀等客商签约订购,做好销售环节联系工作,确保抗旱丰收,将抗旱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工商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下一篇:台江举行"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