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流浪街头的少女:为什么要骗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07-25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陈康 记者 潘光银)7月24日,从海南传来消息,台江县台盘乡的杨小妹、杨生月(化名)听信老乡到海南打工能挣学费,可谁知这个老乡将她们姐弟俩的路费、生活费收走,跟本没有带她们去找工作,而是将她们抛在街头。7月21日,幸好遇到大学生带到了海南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据介绍,杨小妹今年16岁,读初中二年级。7月15日,在一位台江县老乡(女、30多岁、姓名不详)找到杨小妹的母亲说是可以带两个孩子来海南打工,主要是给小店洗碗扫地之类的活,一个月可挣五、六百元。由于家庭贫因,杨小妹的母亲就同意让杨小妹和其弟弟杨生月(12岁)跟随这个老乡来海口,临出门时,俩人路费生活费一起凑了700多元交给那老乡,三人一起坐了3天的车终于到达海口火车站。下车后,他们一起在路边等车时,姐弟俩实在太困就睡着了,当两人醒来时,老乡不见了。

      杨小妹说,因身上又没有钱,在海口也不知找谁,向过路人询问要打110报警,却被告知说要收费,姐弟俩便靠走路走到南大桥下,天黑就在桥下露宿,没钱吃饭就学着去讨要,别人给了些零钱连饭都吃不饱。就这样过了两天,7月21日,有一名大学生碰到姐弟俩听说原由后,就将二人带到了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目前,海南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已经与台江县台盘乡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因姐弟俩家庭确实困难无力来接,海南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将与当地民政部门联合将姐弟俩护送回台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苗族文化园即将动工兴建
下一篇:宁波爱心“链接”台江20名贫困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