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2 14:4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彻底杜绝暗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2022年4月20日,施秉县公安局杨柳塘派出所结合“打非治违”、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依法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同时也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的旺季,2022年4月20日,施秉县公安局杨柳塘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非治违”等工作入户走访时,发现翁塘村一村民家中种植有疑似罂粟原植物,经民警进一步核查,确定该村民家中种植的植物为毒品原植物罂粟。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上该房屋主人吴某,并依法将吴某传唤到杨柳塘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吴某因平常身体不好,轻信他人称罂粟可以治病,便在家中种植罂粟用于熬药。通过民警普及法律知识,吴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主动配合民警当场铲除其种植的罂粟原植物,目前,吴某对自己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一事予以承认,杨柳塘派出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接下来的工作中,施秉县公安局杨柳塘派出所将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全力以赴,笃行不怠,不断加强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排查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党旗插在田坎上,助农栽种警民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