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当事人玩“躲猫猫”拒送达?看法官“回马枪”巧破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4 13:59:05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送达难”一直是法院案件办理的“肠梗阻”,尤其是遇见“躲猫猫”的当事人,让送达工作难上加难。

  在麻江法院受理的王某诉赵某离婚纠纷一案中,赵某得知妻子王某要诉讼与其离婚,近期便将自己的手机欠费停机,致使法院无法通过手机通讯向其电子送达相关诉讼文书。几日前,承办法官上门送达也是吃了“闭门羹”,经与其兄弟小赵沟通,小赵愿意向赵某传达其妻子与其诉讼离婚事宜并告知赵某及时与承办法官联系。两天后,小赵反馈赵某不愿离婚,也不愿与法官联系,更不愿到法院来。为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承办法官决定再次上门送达。

  3月9日中午,承办法官与助理二人又一次上门,但赵某家中依旧大门紧闭,经向周边邻居打听得知赵某刚刚还在家中,得知有法院工作人员来了便不知去向。结合赵某故意停机、拒不会面等情况,其系有意躲避法官,于是法官与助理二人驾车假意离开,并选择一处“瞭望台”,远距离观察赵某家门前情况等待赵某出现。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6时左右,赵某终于出现在家门口,承办法官二人即刻跑步“杀回”赵某家中,最终成功送达文书。

  正是那一趟趟往返、一份份送达、一次次调查,保证了案件的如期开庭、正义的高效实现。我们呼吁每位当事人都能积极配合法院送达工作,参与诉讼,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要逃避问题,否则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吴长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畲族妇女欢庆“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