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公安:抓获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1 17:09:02  来源:贵州省从江县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百日行动”和“黔锋2号行动”工作要求,从江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2022年8月9日,根据线索研判,从江县公安局所队联动,在贯洞镇抓获3名涉嫌利用GOIP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此次行动,共缴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设备4台。目前,该案件正在有序侦办中。
 
  阅读延伸:
 
  GOIP是一种网络通信硬件设备,能接入大量的手机卡、电话号,可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实现虚拟拨号,具有人机分离、远程操控、异地拨号通话、支持多张电话卡等特点。
 
  大量藏匿在境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常常以高额报酬为诱饵,引诱一些贪图小利、置法律于不顾的人员为这些诈骗团伙在境内架设GOIP设备,提供通信传输技术支持。随后通过远程操控这些GOIP设备向受害人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让受害人接到的电话显示为境内电话,不仅具有极大的欺骗性,而且能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
 
  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参与架设GOIP设备,因为,未经审批使用GOIP设备违法,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同是犯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疫”起战斗!从江县司法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